位置导航: 科教之窗
科教之窗
 
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第六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开幕
  访问人数:2834    更新时间:2017-01-18 11:50:17    收藏此页  表格下载:

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

 

第六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开幕 

 

  917日,小朋友在安徽省合肥工业大学内学习如何制作标本。

  新华社记者 张 端摄

  917日,观众在北京中国科技馆排队体验天宫二号模拟舱。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共设5个版块400余项重点内容。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以“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第六届北京科学嘉年华17日在中国科技馆开幕,并正式对公众开放。其中,航天科技成果展闪耀主场,受到公众热情追捧。

  在航天成果展区,YF77火箭发动机实物旁围了好几圈观众。该发动机是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为新一代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研制的氢氧发动机,不时有人咨询其中的创新点和技术原理。技术人员还利用全息投影技术虚拟呈现未来中国空间站组建过程,展示航天科普影像,让公众对航天领域的技术和发展有直观的了解。展区还开展了“建设我的月球基地”主题科普教育活动,不少青少年通过文字、绘画、模型等方式,描绘了他们心中的月球基地。中国科技馆工作人员向观众讲解我国月球车和探月工程历程,科普专家现场给观众答疑解惑。

  在“科技酷品”展区,一系列前沿科技应用吸引观众驻足参观、体验。住在亚运村的刘先生带着10岁的女儿体验3D裸眼技术;在虚拟现实展台,一群孩子欢乐地试戴AR虚拟眼镜。仿真机器人、全景智能镜头、磁悬浮音箱、智能扫地管家等一批科技产品和潮流酷品,让公众感受未来智能化生活的便利。

  据介绍,从17日到23日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各地集中开展,全国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协会)、科普教育基地、社区、农技协、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3061个单位将组织开展940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1.7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