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科教之窗
科教之窗
 
北京代表队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访问人数:2072    更新时间:2017-01-18 11:46:00    收藏此页  表格下载:

 

北京代表队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

 

 竞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728日,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圆满落幕。北京代表队共获得9个一等奖,9个专项奖,成绩优异。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获得机器人足球比赛高中组冠军,北京市怀柔区科协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被评为优秀学校,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的李铮老师、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少年宫的关怡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国科大承办,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怀柔区人民政府协办。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以及中国儿童中心选派的497支参赛队,1412名中小学生参赛。

       闭幕式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在发言中指出,青少年机器人科学普及和竞赛的推广工作,极大的丰富了青少年的课外活动,让学生的学习变成了充满碰撞、游戏、尝试和反思的过程。机器人竞赛活动中合作共享、学科融合、鼓励试错等元素推动了传统教育模式的转变,促进了科学教育改革。

 

      17届竞赛将于2017年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