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夏强理事长组织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访问人数:1954    更新时间:2019-12-13 17:28:16    收藏此页  表格下载:

2019年11月28日下午,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夏强理事长召集科促会主要负责人总结北京科技教育工作联席会组织工作,研究部署科促会近期工作。

夏强同志表示,2020年北京科技教育工作联席会召开的很成功,参会的各区教委和校外教育机构负责人踊跃发言,对科促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说明科促会是真抓实干在为基层学校做服务。各区教委和校外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对科促会2020年工作提出了很多具体建议,为科促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夏强同志强调,科促会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围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后备科技创新人才的根本目标,近期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深入各区教委听取意见,及时了解各区教委和校外教育机构的发展规划和合作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科技教育产品设计,联合各方力量,增强科促会的服务能力,为首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后备科技创新人才做贡献。
二是加强教育产品研发,认真梳理教育产品体系,如科技节产品体系、科技教师培训产品体系、STEM+创意赛事产品体系、国际赛事与研学产品体系等。每一个教育产品体系,要有不同的组合套餐,以便适合不同区域和不同层级学校选择。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在合适的时间召开下一次的科技教育工作联席会,加强教育服务产品的推介,为各区教委和中小学校提供更多的选择。
三是加紧落实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落实团体会员登记,结合章程修改围绕会费标准、会员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认真准备,有关筹备工作争取近期组织审议。
四是加快分支机构建设。分支机构是作为常务理事会领导下的工作机构,应依托科促会平台,围绕具体任务,充分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近期要加快落实科学与艺术专业委员会、研学与营地教育专业委员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海洋科技教育专业委员会等的筹备,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参加工作研讨的还有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副理事长邹俊新、副理事长何丹、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萍、副秘书长李启生、副秘书长钟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