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创客教育与学科融合,第四期北京中小学教育创客沙龙成功举办!
  访问人数:1949    更新时间:2019-12-04 10:09:08    收藏此页  表格下载:

 

10月17日,由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承办的第四期北京中小学教育创客沙龙在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成功举办。本期沙龙活动主题为“创客教育与学科融合”。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杨琳及何培颖老师作为嘉宾进行分享。“创客12+”成员单位以及来自北京中学、北京十三中学等共计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张海霞以“如何激发青少年的创新能力”为主题,以自身及身边的真实故事为案例,和老师们详细分享“思想”中“想”是第一位的,老师要传播科学思想,不断鼓励学生提出问题,进行思考,引导学生带着兴趣探究问题,才能不断激发青少年的创新能力。杨琳和何培颖则以传媒附小的创客教育与八大学科融合为主题,将学校利用创客理念探索学科融合的成果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交流;同时,与老师们一起通过基础的材料及简单的动手操作,共同体验学科融合案例。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秉承“开源、共享、融合、创新”的理念,每年举办创客沙龙活动,主要是为了将首都的各类资源进行整合,为中小学创客教师搭建分享、交流、学习平台,在专家的指导下,共同谋划,不断推动创客教育工作的发展。

 

活动后,参会教师还在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创客社团学生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创客长廊及创客空间。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收获匪浅。